今日是:
【有组织科研】体育学院与山东文旅青岛...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党的建设研究优秀成果等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15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机关党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党的建设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组织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别

(一)党的建设研究优秀成果评选

1.申报范围

党务工作者。

2.主要内容

成果形式包括调研报告、论文、论著等,内容包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研究;基层组织建设、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党员发展质量保障等研究;党组织活动有效性研究;高校党建特色与实践、创新研究;高校党建多媒体数字化、互联网+党建研究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研究。

3.申报要求

各党组织请于2017年11月20日前,将申报表(附件1)和成果一式5份(含原件1份)加盖公章后报组织部,电子版发至qustzzb@126.com,邮件主题为“XX党组织党建研究优秀成果申报材料”。

(二)精品党课评选

1.申报范围

党课讲授者。

2.主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章、党规、党性、党纪等党的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新时事、重大会议精神、重要文件;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实践历程;“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标准;理想信念、“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硬党支部建设等党建特色与实践创新;高校党建新媒体数字化、互联网+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

3.党课标准

(1)主题明确,观点正确。深入贯彻落实党十八大和十八届

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新任务,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

(2)贴近实际,针对性强。紧密结合高校师生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着力回答师生党员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融思想性、教育性、指导性于一体。

(3)形式新颖,注重效果。紧贴实际设置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案,讲求授课艺术,注重方法创新,授课形象生动、说理透彻,事例鲜活、逻辑严密。

4.报送要求

(1)材料要求:党课视频剪辑、PPT课件及申报表(附件2)。

(2)视频要求:内容时长不超过30分钟,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配有字幕,视频格式为MPEG、WMV、MP4。

(3)各党组织请于2017年11月1日前,将视频、PPT课件、申报表电子版光盘报送,申报表一式两份加盖公章报送至组织部。

(三)工作创新奖评选

1.申报范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密校区分党委、机关党工委、党支部。

2.主要内容

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的探索创新。申报材料应符合以下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符合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

(2)具有较好的创造性和先进性。贯彻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适应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原创性和鲜明特点,在改进工作、提高效益,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等方面作用明显。

(3)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在相关同类工作中有较强的借鉴意义,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可复制,可推广。

3.申报要求

(1)成果形式包括文件、论文、制度、视频等。

①所报材料文字简洁,表述清楚,重点突出,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PPT课件或授课视频时长控制在20至30分钟。主标题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主标题下单位名称用小三号楷体,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行间距28磅,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号楷体。

②材料应包括以下几点:一是自拟题目;二是摘要(300字以内);三是活动主题与思路;四是实施方法与过程;五是所取得主要成效;六是经验与启示。每项创新工作需附照片6-8张,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请将照片用20字以内文字说明命名。

(2)各党组织请于2017年11月1日前,将申报材料和申报表(附件3)加盖公章后报送至组织部,同时发送电子版至qustzzb@126.com,邮件主题为“XX党组织工作创新奖申报材料”。

二、数量要求

各党组织每项申报不少于1项。

附件:

1.2017年山东高校党建研究优秀成果申报表

2.2017年山东高校精品党课申报表

3.2017年山东高校组织工作创新奖申报表

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六届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师道》专题片首映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人才公寓入围人员积分公布的通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