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榜样青春颁奖典礼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五四运动97周年合唱比赛举行
作者:文/孟祥军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团委 点击:[] 日期:2016年05月04日

5月3日,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度榜样青春颁奖典礼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五四运动97周年合唱比赛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校领导刘兴云、张元利、王文哲、张淑华、姚锋,学校机关部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全校近两千名团员青年齐聚一堂,感受了青春榜样的力量和科大青年蓬勃的朝气、浓浓的青春正能量。

榜样青春颁奖典礼对过去一年学校在青年工作、基层团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助学实践、校园活动等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为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副校长张元利为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青年工作者颁奖,副校长王文哲为青岛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颁奖,副校长张淑华为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颁奖,纪委书记姚锋为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十佳团支书和优秀团支书颁奖。典礼还对在全国和山东省有关评选中获奖的“四进四信”活动项目、社会实践团队、“调研山东”团队、志愿服务团队、学生社团、山东省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代表,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学校五四红旗分团委、先进分团委和五四红旗团总支,学校科创之星,学校十大自立自强标兵等进行了表彰。

本次合唱比赛以“青春力量 筑梦华章”为主题,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五四运动97周年,弘扬长征精神和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奋进的力量,共赴美丽“中国梦”为主旋律。经过前期预赛的选拔,11个单位的合唱团来到本次合唱比赛现场,满怀激情歌唱青春的无限梦想,讴歌爱党、爱国精神,唱响“中国梦”的时代强音。高密校区的《迎风飘扬的旗》、化学院的《中国之梦》、环境学院的《爱我中华》、机电学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材料学院的《我们走在大路上》等唱出了青年学子炙热的爱党爱国情怀;体育学院的《打靶归来》、自动化学院的《保卫黄河》、高分子学院的《四渡赤水出奇兵》、经管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等表达了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意和对革命精神的无比崇敬,展现了团员青年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科大学子奋进的青春力量;传播学院的《生死不离》、化工学院的《大地飞歌》,艺术学院作为特别表演单位带来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唱出了广大青年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之情,展现了科大学子蓬勃的青春正能量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国合唱联盟理事、青岛合唱协会、合唱联盟、指挥协会副理事长、指挥家张乃衡,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青岛市歌舞剧院合唱团、青岛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合唱团指挥、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姜淮,青岛市合唱协会副会长、合唱联盟副主席、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团指挥娄维渤,中国声乐家协会理事、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樊丽娜,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副主任、声乐副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爱乐青年合唱团常任指挥刘洋担任了合唱比赛的评委。比赛结束后,张乃衡就各单位合唱情况作了点评。

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判,传播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了合唱比赛的一等奖,机电学院、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获得二等奖,环境学院、体育学院、自动化学院、化学院、高密校区、材料学院获得三等奖;信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中德学院、数理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艺术学院获评最佳表演奖;机电学院合唱团指挥张薇、高分子学院合唱团指挥郑孔嘉获得最佳指挥奖。

上一条:学校召开国有资产清查核实暨公有房屋专项清查清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科大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