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刘兴云为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步德胜  审核: 来源:  编辑:校办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刘兴云为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实际工作,以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从如何正确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怎样结合岗位工作开展“两学一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刘兴云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这意味着具有一定的长期性。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是针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扩展到全体党员,更接地气,并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学习教育。

刘兴云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是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解决当前一些社会问题的需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统一思想,干好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刘兴云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知行合一。“学”就是学习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要切实把握学的内容、措施和目的,做到“真学”,而不是走过场、一阵风,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党员的基本标准、树立正确的行为规范,为“做”奠定基础。

刘兴云指出,“做”就是做合格党员,做好本职工作。他结合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档案馆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识要统一,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二是思想要坚定,做到入党、信党,爱党、护党;三是能力要提高,不断加强学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四是作风要扎实,要深入基层,不能务虚;五是纪律要严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恪守学校工作纪律;六是工作要细致,要敬业、务实,具有一股精气神,立足岗位、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党课前,刘兴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章,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勇逐字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组织部部长吕万翔对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要求。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学校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青科大与高密市人民政府2016年校地联席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