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作者:贺炜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研究生处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15日

6月14日,青岛科技大学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崂山校区图书馆楼4008会议室召开。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连湘强调,学科评估关系到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学科评估工作既是对学科建设水平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学校学科实力和建设成效的重要展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将本轮学科评估与谋划学校学科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要以第四轮学科评估为契机,立足自身学科建设,在学科资源优化整合中,注重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和建设重点,完善学科结构布局,全面提升我校学科建设的水平。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坚持走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的道路,要力争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他提出几点意见:第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通过积极参与,考评比较,找到自己的问题和今后努力发展的方向;第二,各学院和相关学科尽快做好资源整合,合理完善学科结构,尤其是在重点学科保持优势地位上下功夫,保证优势学科做大做强态势,彰显我校学科特色;第三,学院与学科之间注重交流和沟通,要有大局意识和有战略意识,要着眼全局,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参评工作;第四,各学院和学科负责人要抓准要点,抓好落实,符合要求,用好成果,集中力量做好评估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的完成第四轮学科评估材料申报。

刘光烨在会上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科评估,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通力协作、积极配合,为学科评估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保障工作;各学院和参评学科负责人要认真梳理、填报相关材料,确保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真正体现学校的学科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会上,各学院和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学科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就本院本学科的学科评估进展情况及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交叉学科、人员成果、重要平台建设等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各参评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吴俊飞主持。

据悉,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聚类排位。此项工作于2002年首次在全国开展,至今已完成三轮评估,本轮评估为第四轮。预期评估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评估结果将多渠道、多方式发布。

上一条:学校召开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6年招生计划正式确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