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
作者:文/王增峰 卢新亮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教务处 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6月22日

6月14日-17日,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开展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高占先教授为组长的六位专家通过查看教学设施、查阅资料和深入访谈等形式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现场考查。

15日上午,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崂山校区图书馆楼4008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高占先、夏淑倩、叶皓、袁其朋、江义平、吴迪出席会议。校长马连湘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副校长李庆领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马连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高占先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有关情况以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现场考查的安排和流程。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汇报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具体情况。专家组专家结合认证标准进行了质询。

15日-17日,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图书馆、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化工技术基础实验中心、化工实验中心、虚拟仿真中心、化工分离工程校内实训基地情况,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访谈了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

17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会上,专家组组长高占先教授通报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现场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标准的实施情况,同时指出了在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马连湘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马连湘指出,专家们的问题很详细,娓娓道来、语重心长,既指出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特色和亮点,也帮我们梳理出了问题。学校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梳理、持续改进,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专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办、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团委、图书馆、化工学院负责人、化学工程工艺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青科大设立“研翼基金”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