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作者:文/卢新亮 摄影/陈永弢 边华东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01日

六月的科大,花香果硕、生机盎然。6月28日至30日,青岛科技大学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四方校区礼堂、高密校区通德会堂举行。圆满完成学业的7035名本专科毕业生,满载着母校殷切的希望和祝福,挥别校园,扬帆远航。

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任马连湘,校领导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出席典礼仪式。高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密校区名誉校长范福生出席了高密校区学生毕业典礼。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勇和教务处处长陈克正分别主持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马连湘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顺利完成学业并即将踏上新征程的2016届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毕业典礼的学生家长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连湘表示,同学们在校学习的几年,母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连续五年科研经费过亿元;国家级创新平台数量增至8个;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等三个学科进入了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建设启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声誉不断提高,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荣誉称号;国务院研究室《决策参考》、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联播》先后对学校创新创业的典型经验进行了深度报道,这些使学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作为校长、老师和学长,马连湘给毕业生同学们上最后一课。马连湘勉励同学们要做追求真理的科大人,以泰山石敢当的豪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追求真理、一往无前,闯出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马连湘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逐梦理想的科大人。扎根所在的领域与行业,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在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成就伟大的自我;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正长板”原理是科大人应有的人生智慧。同学们都知道木桶定律,讲的是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也称为短板理论。同样还有一个长板原理,讲的是有短板时,把桶倾斜下来,能装多少水就决定于长板的长度。我在想可否从短板理论到长板原理,推出我们自己的“正长板”原理。木板是静止的,人却是动态的,每个人又是多面的,因而一个人是由多块板组成的,进一步的考虑,每个人都有独特之处,也就是所谓的“天生我材必有用”,这个人的最擅长之处就是他最长的一块板。另一方面,当今时代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大家干事业需要组成一个团队,其中有人适合做技术研发,有人适合做市场拓展,有人适合做企业管理,还有人适合做后勤保障。大家把自己的长板聚集起来,组成正放的更大容量的木桶,充分发挥每块长板的作用,就一定能成就一番更加伟大的事业。

最后,马连湘深情地说,“同学们,虽然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但当代新媒体的发展很方便你们关注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的发展。你们可以打开电脑,打开手机,母校就在你眼前,在你手中,在你心中。从此刻开始,你们和母校就成了魂牵梦绕的关系,就形成了家和游子的关系。这个家永远是你们的家,这个家也必将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领导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青岛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教师代表分别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和荣获“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和奖牌,毕业生代表为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老师献花。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刘兴云、马连湘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拨正流苏;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教师代表按专业一一给身着学士学位服的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拨正流苏。

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作了献辞,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惜别和祝福。赵海霞、郭韶升、祝晓波、葛卉、于跃芹、乔峰和陈为等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和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老师、2016届本专科毕业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典礼仪式。

上一条:校长马连湘为化工学院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新闻视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将于7月1日上午在京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