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校友与2016级新同学代表座谈会举行
作者:文/校友总会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文/李鲲鹏 图/陈永弢  编辑:校办 点击:[] 日期:2016年07月28日

7月27日上午,来自青岛的9名今年刚被青岛科技大学录取的新同学代表及家长应邀来到学校,参加了青岛校友与2016级新同学代表座谈会。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韦殿华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学生处、校友总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郑德前主持。

韦殿华对新同学考入青岛科技大学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对母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韦殿华谈到,充分发挥校友优势,让校友参与到到学生培养中来,对新同学学习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校友结合自身经历给新同学一个良好的指引,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会引领新同学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韦殿华对新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志存高远、善于学习。第二,要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第三,要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第四,要明辨是非、敢于担当。第五,要常怀感恩、追求至善。

会上,校领导和校友们给2016级新同学代表现场发放了录取通知书并对他们考取青岛科技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校友总会秘书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勇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招生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陈克正介绍了目前学校招生工作情况和学校教学相关情况。

青岛科技大学校友,青岛威东科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卫东、青岛博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振铎、中融新大集团副总裁李强、青岛根源生物集团副总裁孙志刚、青岛安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宏伟、青岛泰联科高分子材料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威分别发言,与新生及家长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心得体会,讨论了专业学习、职业发展等话题。

参加座谈会的新同学纷纷发言,表示在座谈会上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对青岛科技大学的了解,而且对大学生活、专业学习和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新同学的家长也纷纷对与校友座谈这种形式表示认可,新生朱嘉程的家长说:“这是对新生们的大学第一课,是一次深刻的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这将是孩子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据悉,从2015年开始,学校开展了校友和新同学座谈会,积极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将分别在青岛和济宁举行,今后将陆续在全国各地校友会开展此类活动。

上一条:2016年全国部分化工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年会召开

下一条:马连湘、张元利出席化机96届校友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