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承办第七届全国软件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作者:信息学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信息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8月12日

近日,全国软件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全国软件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

开幕式上,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致欢迎辞。他全面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学科特点、学生培养、科技创新、软件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并深刻阐述了青岛科技大学“政产学研”的发展之路。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沈岩主任,CCF软件工程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协作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莉教授作领域协作组工作报告。开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教指委秘书处主任沈岩作了《专业学位建设与评估》专题报告,介绍了2015年工程专业学位专项评估的基本情况以及深综改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作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实践》专题报告。云南大学李彤教授作了《研究生MOOC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企业代表、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福作了《节能环保信息化与校企合作》专题报告。

会上举办了“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与学位标准”“研究生MOOC课程建设与案例教学”两个平行论坛,来自各高校的11位领域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8名专家学者进行了论文宣讲与交流。

此外,研讨会前后还召开了经验软件工程科研与教学研讨会,并组织参会专家到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红岛实训基地进行参观、考察与交流。

据悉,来自全国重点高校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及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行业和企业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完成各项既定议题。

上一条:校长马连湘出席橡胶工艺86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

下一条:马连湘出席机械91届毕业25周年纪念活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