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李鲲鹏 陈永弢  审核: 来源:李鲲鹏  编辑:宣传部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24日

9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王文哲、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韦殿华、姚锋以及学校老领导阮锦钿、江从彬、张信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决议》,党委书记刘兴云作总结讲话,校长马连湘作学校工作报告。

刘兴云在讲话中说,本次大会是在“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制定贯彻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为了更好地落实大会精神,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强力推动“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落地生根。“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综合改革”牵涉到师生的切身利益,学校相关部门,要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规划方案,并尽快确定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把“十三五”规划作为推进综合改革的根本指引,将落实综合改革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最有力手段,打破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束缚,充分释放学院和师生自主干事创业的活力,确保“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统筹推进。二是明确目标、抓住重点,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是进入山东省“双一流”建设行列,这一点丝毫不能含糊。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积极主动,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重点做好新形势下的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科研创新、校园建设等问题,形成整体优势,强化办学特色,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团结进取、勇于担当,在学校建设发展中体现价值、展现作为。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实现综合改革和“十三五”总体目标的根本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推进校务公开,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在深化改革中维护好广大教职员工的基本权益,让大家共享学校发展成果,不断增强满意度和幸福感。全体代表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调研专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深化改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马连湘对2015年以来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就2015-2016年学校财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作了说明。马连湘指出,2015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今年年初,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确定了100项工作任务,学校工作推进会确定了10大重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些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干部队伍建设及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完成,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取得新发展,内部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积极推进。但是,在看到成绩和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存在的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下一步,要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实施工作、加快推进校区基本建设、继续做好高水平人才引进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两大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深入做好政产学研融合工作等五项重点工作。

会上,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勇和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云分别对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说明。校工会副主席郑世清向大会作第六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24日下午,与会代表分成10个小组分别就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十三五”规划、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在随后召开的主席团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分别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审议讨论情况汇报。与会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决议》。

上一条:一图了解《青岛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下一条:一图了解《青岛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