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传播与动漫学院建院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作者:李钟超  审核: 来源:李鲲鹏 陈永弢  编辑:传播学院 点击:[] 日期:2016年09月26日

十年披沙拣金,十年薪火相传。9月23日,330余名师生、校友和嘉宾汇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隆重庆祝传播与动漫学院建院10周年。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韩国驻青岛领事馆教育领事郑润植,韩国中央大学副校长姜泰重,原光明日报社总编辑、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袁志发,韩国中央大学尖端影像大学院院长李忠植,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谢蔚,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综合处(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晁永强等出席庆祝大会。

马连湘代表学校向莅临庆祝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帮助、支持传播与动漫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校友们表示热诚的欢迎,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传播与动漫学院作为一个新兴的学院,建院历史不长,但在以袁志发先生为院长的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起点高、立意高、发展快,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学院引进世界著名动画导演大卫•埃里克为主持人创建了大角牛动画工作室,引进韩国中央大学金正铉教授为主持人创建了国际影像艺术工作室,开创了学校工作室模式育人之先河;更值得称道的是,由袁志发院长担任总编剧,学院参与制作的大型原创动漫剧《小牛向前冲》《大角牛梦工厂》相继登陆央视动漫剧场黄金段,并连续荣获全国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逐年攀升。他强调指出,学院之所以得以快速发展主要的因素有四个方面:首先是人,建院之初从学界和业界聘请了一批知名学者和专家组成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为学院发展的长远目标及实施提供战略性意见;第二是领导班子有凝聚力,起到了带头作用;第三是赢得了外部支持;第四是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他要求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跟时代发展趋势,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以国家教育方针为指导,加强学科建设;要深入实施“高筑台、广聚才”发展战略,努力汇聚一批高层次人才来院工作;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着力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早日把传播与动漫学院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一流文化传播学院。

传播与动漫学院常务副院长阎瑜全面回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十年来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之成就,主要得益于学院履行了学校的“政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战略,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遵循了袁志发院长提出的“对上多争取,对下多支持,左右多联系,中间多默契”的工作态度和方法,积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弥补学院起步晚、底子薄、资源少的缺陷,奋起直追,力图弯道超车,另辟新径,力图在打好发展底子的同时,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他指出,十周年,昭示着往者的奠基与创业,召唤着来者的传承与创新;它既是对过去十年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学院新征程的起点。他强调,作为一个素质是生存之本、责任是强院之魂、实践是教育之根的学院,学院要以“明德、笃行、弘毅、拓新”的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让学校文化成为激励师生不断进取的巨大精神动力,塑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形象,增强学院竞争的软实力,努力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造传播与动漫学院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主持庆祝大会。庆祝大会上,青岛出版集团青岛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谢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宁翔、青岛晚报金融通讯部总监宋群、广告学141班李卓伦,分别代表友好合作单位、学院教师、校友和在校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上一条:学校承办法学研究生学术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一图了解《青岛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