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首获“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
作者:秦洪庆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19日

10月15日,第八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汪传生教授获“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这是学校首次获此殊荣。

汪传生教授一直从事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技术与装备、材料加工机械成套设备及机电一体化、废旧橡胶、塑料再生技术及装备的研究、橡胶纳米填料制备技术及应用研究等方向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先后荣获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化工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低碳山东十大学者、山东化工年度精英人物、青岛市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属中央组织部管理的专家。汪传生现任多项实验项目负责人及带头人,并担任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强化建设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据了解,“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科学技术发展基金”设立,2001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登记的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的奖项,是目前我国化工学术界的最高科技奖励。该奖下设成就奖(3名)、创新奖(12名)、青年奖(25名)三个子项,奖励周期每年一次,奖励人员为国内化工、石油、石化行业的科研单位、企业及高等院校等工作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自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以来,中国化工学会已举办了七届评奖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僖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教授、徐南平教授、张锁江研究员等110人获得表彰奖励。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综合改革方案

下一条:青科大参股企业再度荣登“2016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