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马连湘参加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校庆70周年纪念论坛及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国际处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21日

9月29日至10月3日,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率团访问朝鲜,参加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校庆70周年纪念论坛及国际学术研讨会,洽谈两校合作事宜,国际处处长张宜恒等陪同出访。来自世界16个国家的45个代表团、100余名教育界同行与会。

访问期间,代表团出席了金日成综合大学校庆70周年纪念论坛,听取了朝鲜劳动党为学校举办的中央报告会议,并按各自研究领域参加了国际学术研讨会小组讨论,比较详细的了解了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显著成绩及其在学术研究领域的巨大进步。

借金日成综合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代表团与金日成综合大学总长兼高等教育相泰亨哲院士就加强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谋求共同发展达成合作意向,青岛科技大学将选派化学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赴朝鲜进行学术交流,举办学术讲座,加强两校专家学者间互动。

金日成综合大学简介:

金日成综合大学在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同志的直接发起和细心指导下,于1946年10月1日成立,作为朝鲜培养国家骨干的摇篮和突破尖端科学的先锋发挥了重要作用,至今已近70年的发展历史。

如今该校拥有7个学院、36个系、2万多本科生、4千多研究生,拥有9名院士、19名候补院士和7百名教授博士级学者,在校教师及科研人员6千名。

上一条:青科大获4项教育部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下一条:学校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实况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