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高校第五届机器人大赛在青科大举行
作者:秦洪庆 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6年10月31日

10月29日-10月30日,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高校第五届机器人大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洪文,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元利,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夏庆刚、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辛、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会长刘建华、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秘书长栾文杰、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滕绪有、青岛市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孙建,学校学生处、团委、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省内高校机械与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比赛。启动仪式由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克正主持。

仪式上,于洪文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向多年来一直关注机器人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青岛科技大学和各界人士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基本概况,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目前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生科技活动之一,是科技教育成果汇聚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大学生科技爱好者和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展示交流的舞台。大家对青年科技后备人才队伍培养工作的热忱投入和无私奉献,有力推动着大学生创新大赛不断发展进步。他指出,今年大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办,正值全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热潮,我相信,在社会各界优质资源的支撑下,在青岛科技大学浓厚的创新氛围中,大赛的水平和影响将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张元利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赛高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政产学研融合、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他指出,此次比赛由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既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工作鞭策和鼓励,学校会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工作,热诚服务,力争办一届高水平的赛事。

与会领导于洪文、刘建华、胡辛、张元利、辛华龙、刘耕新、汪传生共同启动智慧球,大赛正式拉开序幕。于洪文将山东省机器人大赛赛旗交接给下一届承办学校——青岛滨海学校。

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得到了省内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省内30所高校的449个队伍,2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设有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同步机器人竞赛比赛、灭火机器人比赛、智能壁障避险机器人等15个项目。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选出实物类、3D模型类等六个大类的一等奖82项、二等奖114项、三等奖205项。其中,青岛科技大学共获得一等奖17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7项。

据悉,本次大赛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赛事活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青岛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等单位协办。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是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我省信息与自动化领域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对我省机器人高新技术普及、机器人事业优秀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青班考察团来校考察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