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两位青年教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作者:陈超  审核: 来源:人事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1月01日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6〕179号),青岛科技大学池荣虎、刘绍峰两位教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此次全省共遴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79人,其中高校领域共入选49人。

泰山学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工程实施十多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为更好地发挥人才在引领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从2014年开始,将泰山学者工程优化拓展为泰山学者工程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调整后的泰山学者工程,突出其“学者”定位,构建攀登计划、特聘专家计划、青年专家计划三个体系,以全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为依托,面向海内外遴选500名左右在科研一线从事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共性技术研究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带动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优势学科,取得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更好地发挥泰山学者工程对我省创新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

截至目前,青岛科技大学共有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1个,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领军人才1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7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9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4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

上一条:青科大获两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青班考察团来校考察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