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6年度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文化养老书画(篆刻)摄影艺术成果选展暨老艺术家作品系列展开展
作者:文/房慧玲 赵丰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离退休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6年11月24日

11月22日,由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指导,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离退休工作处、艺术学院和学校离退休干部文化艺术协会承办的“青岛科技大学2015/2016年度离退休老同志文化养老书画(篆刻)摄影艺术成果选展暨老艺术家作品系列展之二---隋成林先生国画展”在艺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展。

校长马连湘、副校长王文哲、韦殿华等校领导以及学校老领导刘立魁、高青、王守伦、傅政、刘建平、徐以光等前往美术馆参观并与部分在场的离退休老同志作者进行了亲切交谈。本次展会合作单位的代表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潘克选,青岛枫林书画社社长、青岛市总工会原主席李皓,枫林书画社顾问、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机关事务局原局长姜岱积,枫林书画社秘书长王云青等一行前来祝贺并参展交流。学校离退休处党总支成员、部分离退休党支部、联络片负责人以及我校离退休干部文化艺术协会领导班子、顾问班子、专家组成员和离退休干部表演艺术团各团队负责人,部分离退休书画摄影作品的作者、艺术学院师生等400余人观看了第一天的展出。

上午10点,在简短而喜庆的开展仪式上,学校离退休干部文化艺术协会顾问高青、韦殿华与嘉宾李皓、潘克选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佩珊、副院长李宏文的陪同下,为本次展会揭牌,拉开了本次展览活动的帷幕。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艺术学院等有关部门及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展仪式。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专门致电祝贺。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及学校老龄委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总支书记陈朗滨主持了开展仪式。

举办本次展览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借助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贯彻实施的强劲东风,“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纵比知足,横比知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汇聚正能量”,推动学校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工程,搭建展示平台,鼓励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展览共收到来自学校离退休干部教职工的参展作品220余幅。经评选展出了158幅作品。展会同时展出了青岛枫林书画社选送交流参展的20 幅作品。在展出的178幅作品中:90幅绘画作品、33幅书法作品、53片摄影作品、1本书画挂历作品和1部诗集作品。此次展览共分四个区域展出。在“文化养老成果展区”,展出的书画摄影作品105幅,反映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在推动文化养老,营造老有所学氛围的新成果。作品中既有刘立魁、高青、王守伦、刘建平、徐以光等老领导带头学习创作的作品,还有李明儒、李振山、张如尧、卓延文、杨洪瑞、胡正水、傅洵、王昭娥、栾瑞英、王小瑞、孔涛等非专业人士退休之余老有所学的新成果展示;既有施永康、王明伦等宣传战线退休老同志的倾情墨宝,更有摄影爱好者刘亦凡、姜法治、吕启龙、侯耀永、李理、王扶明等送来的在各地采风的优秀作品。刘亦凡教授将10余幅照片对接而成的长达1.1米的《青岛湾》全景摄影作品,其制作之细腻、画面之秀丽令观者拍案叫绝。特别是年已90岁的物理化学老教授徐锡瑾特地为今年参展新创作的3幅画作,再度得到了许多专家学者的好评点赞。在“老艺术专家教授示范作品展区”,展出了16幅绘画及摄影作品。这些出自邱振亮、金世马、王春生、董显仁、于志源、孙聪敏、高东方、李世林、王挺等耳熟能详的知名专家教授们的经典之作,许多还是专门为本次展会创作的新作,更是让人赞不绝口,获益匪浅。在“青岛枫林书画社交流作品展区”,12幅书法作品和8幅绘画作品,使大家欣赏到了兄弟协会的精品力作,收到了很好的对接交流效果。在“老艺术专家系列作品展区”,“老艺术家系列作品展之二——隋成林先生国画展”中的36幅作品,件件精彩纷呈,美不胜收。年近85岁的隋老先生,退休二十余年依然勤奋耕耘,创作激情不减。今年为 “纪念建党95周年” 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隋老克服身体衰弱和一只眼睛已几近失明的困难,在子女协助下坚持参加我校老同志旅游文化协会组织的“参观遵义会议学习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参访团活动,赴贵州遵义、泸定桥等地采风,创作出的6幅新作,全部送校参展。

据悉,学校年度“离退休老同志文化养老书画(篆刻)摄影艺术成果选展暨老艺术家作品系列展”起源于2015年,许多连续两年参观展览的老同志和专家学者们都认为,展出的老同志们老有所学的成果与去年相比的确有长足的进步,有的甚至有质的飞跃。这样一种集展示、示范、交流、拓宽视野“四位一体”的展览,的确起到了相互学习与交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及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的积极作用。目前,该项展事已成为学校离退休干部文化建设及“文化养老工程”的品牌活动,被中共青岛市委老干部局授予“全市离退休干部十佳特色活动”荣誉称号。

上一条: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称号

下一条:青科大参股企业获“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二级资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