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代会发展回顾】之五: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
作者:第十次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 来源:第十次党代会宣传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22日

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注重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工作。扎实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了干事创业能力。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完善校领导联系群众和服务师生的机制。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和党员覆盖面不断扩大。定期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年会,积极推进党员、干部、教职工校内外交流任职、挂职锻炼。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驻村帮包帮扶工作,2012年以来先后向蒙阴县选派了4批12位同志任职“第一书记”。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责任分工方案,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责任追究和问责办法,被省纪委、监察厅命名为山东省第一批“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荣获“山东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校迎接了省委第九巡视组的专项巡视,并根据反馈意见整改,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建立了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3项调研成果和建议得到国家及省委领导的肯定批示。荣获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争先创优杯,获批全市首个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侨联工作示范基地,先后被评为全国侨务系统侨法宣传角、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学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来校视察并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认真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工作,学校被评为山东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核心,加强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文化建设不断深化,学校被评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院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国务院研究室《决策参考》、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连续介绍、报道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学校协同创新之路,《高教领导参考》连载四期介绍学校特色办学之路。连续获得山东省高校十大新闻奖。

上一条:【喜迎党代会】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第十次党代会有关事项

下一条:【党代会发展回顾】之四:注重开放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呈现新局面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