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作者:第十次党代会宣传组  审核: 来源:第十次党代会宣传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6年12月25日

12月25日上午,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在崂山校区5004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23名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指定计票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并表决通过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纪委书记、副书记。

经过无记名投票,刘兴云、马连湘、张元利、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等10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刘兴云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书记,马连湘、张元利、李庆领当选为副书记。

与会人员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选举结果。姚锋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景瑞、丛海燕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刘兴云发表讲话。他说,新一届党委是在学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校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诞生的新的领导集体。大会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既体现了党委工作的目标,又集中了各方面的智慧,反映了全校党员和师生的愿望,符合学校的实际,对学校未来几年改革、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如何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将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位委员肩负着重要的职责。

刘兴云向新一届党委委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学习、强素质。注重学习是党的优良传统。高校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就要通过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的能力、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推进学校发展的能力、加强学校管理以及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熟悉党的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知识。学习中,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向广大教职工学习,吸取智慧和力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破解各种热点和难点问题。

二要讲团结、树正气。团结是党的生命。能不能搞好团结,是衡量和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素质高低,战斗力、凝聚力强弱的重要标志。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团结与和谐。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党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作用。大家在一起合作共事,由于个人的经历、性格、志趣、爱好会有差异,工作中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只要我们坚持以事业为重、学校为重、大局为重,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就能够在团结和谐中增进友谊、统一思想、增强合力,也就能够进一步在全校形成合舟共济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三要讲发展、重实干。发展是第一要务。这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同时又要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把功夫下在学科建设发展上、教学质量提高上、科研水平提升上、校园建设改善上,推动各项工作上质量,上水平。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发展的办法破解前进中的问题,用发展的成果检验我们的工作。

四要讲廉洁、做表率。廉洁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是优良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做到要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时刻保持清政廉洁的本色。

刘兴云表示,各位委员选举我担任党委书记,这是对我的信任和鞭策,我一定不辜负上级党委、各位委员、各位代表、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主动遵守以上四点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兢兢业业、不遗余力地做好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一定要牢记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的重托,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圆满完成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教育部批准机械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延期举办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