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度学生工作
作者:卢一宾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3月08日

3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2017年度学生工作,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克正结合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各职能部门汇报情况,着重强调了学生工作的几项内容:一是针对目前学生工作队伍现状,要采取“以专为主,专兼结合”的方式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大力改善学生公寓条件,不断提升公寓管理服务水平;三是继续做好就业创业指导,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四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陈克正强调,目前高等教育已经基本完成由“精英教育”到“大众教育”的过渡,经济全球化浪潮势必引发人才全球化的趋势,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实现了不同领域的“互联互通”,新形势的变化为学生工作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了高等教育要“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提升个人能力;二是要重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互联网+学生工作”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提升工作效率、弘扬正能量。

学生处处长陈刚主持会议,并从“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大力实施‘精准帮扶’,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始终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学生工作改革与发展”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网信办、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度学生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围绕寒假及开学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上一条: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来校调研

下一条:青科大在青岛市统战部长会议上获多项表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