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材料科学论坛举行 中科院李玉良院士受聘青科大兼职院士
作者:翟静  审核: 来源:材料学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4月01日

3月31日下午,由青岛科技大学材料学部、高分子学院和材料学院主办的材料科学论坛之院士讲堂暨中科院李玉良院士聘任仪式在高分子学院401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马连湘出席仪式并为李玉良院士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玉良院士作了题为《分子材料聚集态结构:从一维到二维》的报告,对聚集态科学诞生、碳及富碳基材料一维聚集态结构、一维到二维的必然性、碳材料的历程作了全面的解读,详细讲解了sp杂化碳的新同素异形体——石墨炔的结构与电子结构(sp2,sp)、功能、优势及其在电学等多领域的应用。李玉良院士在国际上首次合成了具有本征带隙sp杂化的二维碳——石墨炔,为碳材料家族贡献了一个重要的新成员,发现其在电学、催化、能源、力学等方面具有优异性能,引领了国际上该领域的研究。

人事处处长王雷在仪式上宣布了聘任决定,科技处处长、材料学部主任李志波主持仪式及报告会。高分子学院和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等150余人出席了仪式并听取了报告。

人物简介:李玉良,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6-现在),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7.6-2015.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2008-现在)。2002年、2005年和2014年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另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两次、北京市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等。

上一条:高校信息在京举行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下一条:青科大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