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17年国际大学生“美丽世界”首届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开幕
作者:宋守山 徐海寰  审核: 来源:传播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5月18日下午,“美丽世界”2017年首届国际大学生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开幕式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韩国祥明大学、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和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等国际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公益主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副校长韦殿华,光明日报社原总编辑、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袁志发、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副院长Mal terer、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于鹏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首届国际大学生“美丽世界”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活动协办方、学校党委宣传部、财务处、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传播与动漫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传播与动漫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建华主持活动开幕式。

张元利代表活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指出, 2017年国际大学生“美丽世界”首届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是传播与动漫学院全面贯彻国家和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转变的积极探索。活动以动画创作为载体,号召当代青年人关注关怀人与环境、人与科技、人与人、人与动物等诸多全球问题,通过定期开展公益性主题创作活动,推动思维、文化和人性的碰撞与交流,同时达到国内外友好大学专业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最终努力推动形成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和公益教育融合平台。这样的探索值得肯定,更值得肯定的是将公益主题创作活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将公益理念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是对“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现代大学使命的现实回应。

为推动“美丽世界”首届公益动画主题创作活动持续开展,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门研究成立了“美丽世界”基金项目,并授权传播与动漫学院对项目所筹资金进行管理和使用。启动仪式上,学校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韦殿华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驻会副主委于鹏女士共同为“美丽世界”基金项目揭牌。山东隆泰暖通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与山东三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对“美丽世界”基金项目进行了现场捐赠,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聂广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现场还向6个自闭症儿童家庭代表进行了现场捐赠,播放了四国创作团队们围绕自闭症儿童创造的四部动画短片,与会嘉宾为四国创作团队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上一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高密校区建设发展座谈会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