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作者:组织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26日

5月25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召开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对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进行动员和部署。校领导刘兴云、张元利、姚锋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姚锋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转变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学校正处于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将作风建设抓严抓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实践证明,严是爱、宽是害,严是对学校事业负责,也是对广大机关干部负责,要严肃工作态度、严明工作纪律、严谨工作作风,促进良好党风和校风的形成。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顺应师生期盼的必然要求。长期以来,学校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总体上看,机关工作作风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服务意识不强,为基层、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不到位,政策制定不符合工作实际;规矩意识不强,不请示、不汇报,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还时有发生;纪律意识不强,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现象还屡禁不止;担当意识不足,遇到问题相互推诿;争先意识不够,盲目自满情绪,小富即安、固步自封的思想等问题还亟待解决;形象意识不足,办公室环境卫生需提高,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实现机关工作人员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转变、改革发展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他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牢牢抓住转变机关作风建设的关键节点任务。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忠诚履责,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要勇于担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问题面前迎难而上,能够承担起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任。二是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五个必须”的要求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着力转变作风。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增强工作责任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增强服务意识,把讲在会上、挂在网上的口号和要求,落到实处。四是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能力;要坚决刹住机关少数人员存在的生冷强硬的“傲气”,不推不动的“惰气”,不求上进的“懒气”和胡乱作为的“戾气”,以卓越的工作成效服务师生员工。

他指出,要明确责任,健全机制,为切实加强对机关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在机关作风建设中的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适用方案,切实推动作风的形成。二是要加强宣传。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宣传部署本次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三是严格督查。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作风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四是形成机制。要将机关作风建设与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管理创新等结合起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公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纪委书记姚锋宣读了《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八条规定》。

机关一、二、三党总支,图书馆、后勤党总支,高密校区分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下一条:2017年青岛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走进高校院所”科技活动周在青科大启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