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马连湘向国家发改委汇报东营研究院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作者:合作发展处  审核: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27日

5月24日,校长马连湘在国家发改委向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战略研究和规划处处长李丽艳汇报了青岛科技大学东营资源化研究院“烟气超净和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装备与资源化综合利用重大攻关、示范及产业化”项目一年以来的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以青岛科技大学为项目总牵头组织单位,由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担纲,联合东营市、胜利油田、清华大学等34家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共同参与开展的联合攻关科研项目。

马连湘在汇报中,对“烟气超净和二氧化碳捕集技术装备与资源化综合利用重大攻关、示范及产业化”项目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相关政策、总体目标、技术路线、核心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原创与集成、前期具备的基础条件和已完成的研究工作、技术团队的构成和核心主要技术负责人、预期成果和经济社会效益、愿景目标和期望得到国家的支持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阐述汇报。

孙桢认真听取了汇报、不断提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全链条、全资源化、一体化设计、全过程追踪与评价、商业化和产业化运作”的CCUS“1+1>3”的全新设计理念和“政产学研智资用”深度融合的实施策略,认为该项目可以突破目前CCUS项目上下游企业沟通协作方面的瓶颈问题。他高度赞同项目打造商业化平台和CCUS研发平台这种公共开放平台创新模式,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优先考虑将本项目列入“巴黎协定”一揽子协定中的“亚投行”支持CCUS项目中。国家发改委气候变化司将在近期适当时机前往东营市及胜利油田对整个项目已开展的工作进行考察和指导,并征求东营市及胜利油田对该项目立项的支持意见。最后,孙桢对项目中关于加强国际化合作和媒体宣传、建成“近零(碳)排放”示范区、研究碳减排核算方法和设定标准、参与气候变化司组织的国外调研和交流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特聘教授杨岩、东营青科资源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彭人勇等参加了汇报。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部署2017届毕业生工作

下一条:崂山区区长赵燕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