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六一”前夕赴蒙阴“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春蕾女童”捐助活动
作者:工会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工会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5月31日

5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一行赴蒙阴县坦埠镇看望慰问了学校选派的三位第一书记,并参加座谈会调研了解帮包工作情况。蒙阴县县委书记王皓玉,县委副书记盛利,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玉华,坦埠镇党委书记刘德柱等分别陪同参加调研座谈、捐助仪式和走访慰问。

李庆领在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蒙阴县和坦埠镇对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工作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严格标准条件,坚持选优派强。同时不断加强政策研究,加大支持力度,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李庆领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同蒙阴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历史和传统,希望双方以第一书记对口帮扶为契机,继续加强和深化合作,学校将在教育、人才、科技、文化以及蒙阴县“三引一促”等方面提供支持。

座谈会上,王皓玉对李庆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给予蒙阴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青岛科技大学第三轮第一书记到蒙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皓玉介绍了蒙阴县“第一书记+产业扶贫”的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同青岛科技大学的合作,立足蒙阴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借助和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的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促进蒙阴的发展。

在“春蕾女童”捐助仪式上,李庆领代表学校爱心教职工向蒙阴县捐赠“春蕾计划”助学金138200元。李庆领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近年来推动“春蕾计划”开展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师生非常关注关心沂蒙老区孩子们的上学情况,以第一书记为桥梁和纽带,青科大和蒙阴校地联系开展了大量工作,助力蒙阴县教育、经济和社会发展。“春蕾计划”是青科大关注农村女童发展教育、扶贫济困而加强双方联系的又一体现。他勉励受到资助的同学们正视困难,自立自强,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最后,他代表学校向蒙阴二中(含小学)的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仪式上,盛利对青科大教职工积极爱心助学的善举表示崇高敬意和真挚感谢,对学校助力第一书记开展教育扶贫给予高度评价。刘德柱介绍了坦埠镇的中小学教育情况。青科大教师代表向春蕾女童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春蕾女童代表发言表示要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素质来回报各位爱心老师的关怀。

“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在妇委会的倡议下,学校教职工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共捐善款138200元,资助253名小学生,50名初中生,7名高中生。据统计,近年来,青科大向蒙阴县捐赠善款累计20余万元,赠送部分体育用品,为“春蕾女童”完成学业提供了爱心支持(2017年春蕾女童捐助信息公示)。下一步,第一书记将和坦埠镇、蒙阴县的领导老师严格程序,共同把关,做好善款的发放工作。

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妇委会、高密校区分党委、审计处、高分子学院等部门或学院负责人,共青团蒙阴县委负责人,学校派驻坦埠镇第一书记,“巾帼文明岗”代表,捐助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转变作风凝聚合力 聚焦“五有”争做先锋

下一条:助力“双一流”建设 图书馆开通“ESI”专栏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