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与日照市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21日

6月21日上午,日照市人民政府-青岛科技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日照市会展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副校长刘光烨,日照市市委书记刘星泰、市长齐家滨、副市长徐淑利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仪式。仪式上,青科大与日照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化工研究院,刘兴云与刘星泰为研究院揭牌。

马连湘代表学校致辞,向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岛科技大学事业发展的日照市委市政府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马连湘表示,青岛科技大学与日照市具有厚重的人文交流经历和扎实的科研合作基础。2008年学校与日照市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研发经费近300万元;其中武玉民教授与日照锦湖金马化学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日照市第一个“山东省一等奖”。2009年、2013年,学校与日照岚星化工合作的两个项目先后获得日照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选派孙立水老师挂职该公司技术部副经理,孙立水被评为日照市“双创人才”。今年5月,学校高分子学院与日照恒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马连湘指出,青岛科技大学与日照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更大视野、更宽领域、更高层面上开展战略合作,这是学校推动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精品力作”,标志着青岛科技大学与日照市步入全面合作新阶段。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构建“政府、高校、社会”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工作机制,以奉献求支持、以服务谋发展、以合作创共赢,努力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五有”高水平大学,为促进日照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齐家滨代表日照市政府向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日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和研究院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科技合作,实现高校和地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建设一个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共同努力。

根据协议,青科大与日照市政府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化工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化工研究院”作为青岛科技大学的常设机构和综合性服务平台,全面负责学校在日照市范围内的科研、开发、咨询、服务、人才挂职、科技人员培训等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是校市共建的区域协同创新中心。“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化工研究院”下设技术转移、产业技术研究、化工环境安全技术研究、化工材料检测分析、区域创新平台建设研究等机构。重点建设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发挥青岛科技大学化工、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及科研创新团队优势,以青科大为核心,协同整合校内外创新资源,解决日照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另外,双方将规划建设生态化工中试基地、“青岛科技大学产学研战略协同创新中心”和特色科技创新小镇。重点支持青岛科技大学与日照岚星化工公司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日照有机硅化工研究中心,在有机硅烷偶联剂、防老剂、硅改性密封剂等领域开展协同创新。在日照市岚山区中楼镇开展以橡胶技术创新为重点的特色科技创新小镇建设试点。双方还将探索博士教授作为科技特派员挂职科技副区县长、园区副主任、镇街道副镇长(副主任)等职务的新机制,搭建多层次人才培养平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仪式上,日照市科技局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发展处签署共建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化工研究院协议;岚山区人民政府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日照高新区管委与青岛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日照岚星化工有限公司、日照双赢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欧太亚塑业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岛科技大学高性能聚合物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学校校办、合作发展处、高分子学院、省部共建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高性能聚合物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日照市部分区县、园区政府(管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

上一条:【基层特色】传播与动漫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纪实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