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在青科大揭牌
作者:徐海寰  审核: 来源:传播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6月28日

6月26日,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由中国编辑学会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同建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编辑学会会长、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郝振省,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编辑》主编乔还田,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出席仪式。马连湘与郝振省共同为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揭牌,马连湘为郝振省和乔还田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马连湘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编辑学会在青岛科技大学设立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充分体现了学会对学校的信任,两位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学者受聘学校,为学校编辑出版学科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马连湘指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希望传播学院全体师生以今天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拓展学术视野,站在中国的高度和历史的长度上来研究和思考问题,不断提高学术水平,早出高水平学术成果。

郝振省指出,文化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今天成立的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中国编辑学会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学校编辑出版学科发展搭建广阔平台,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好中国编辑出版研究中心,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编辑出版行业的高素质人才。

人事处、财务处、人文社科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传播与动漫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传播与动漫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卿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郝振省作了题为“出版文化理性研究”的“梦想+”大师系列讲座。6月27日,乔还田为传播与动漫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出版精品是如何打造的——基于编辑工作视角的思考”的“梦想+”大师系列讲座。

人物简介:

郝振省,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编辑学会会长,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院长,现首席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央直接联系的高级专家,2006年获“韬奋出版新人奖”,2013年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中国传媒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出版传媒研究院院长。主持或参与主持的《小康社会出版业指标体系研究》《中国出版通史(九卷本)》《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全国国民阅读抽样调查报告》《版权相关产业发展对策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等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著有《分工论》《出版文化理性研究》《出版文化理性在研究》等著作,另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新闻出版、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方面有较多理论科研成果。

乔还田,二级编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4年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图书)编辑,2007年被确定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曾任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现为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编辑》主编。策划、组约、主持编辑出版的近百种学术性图书代表了国内的最高研究水平,有的被列入国家级重大出版项目,有的成为该社的品牌书和标志性出版物。他本人著有《马关奇耻》《华夏血泪》《国门破毁之始》《近代中国不平等条约写实》等多部专著,另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