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高密校区美术馆和“真人图书馆”开馆
作者:高密校区  审核: 来源:高密校区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9月15日,“仰曜俯章,贲华递发”迎国庆68周年暨高密校区美术馆开馆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隆重开幕。校长马连湘、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副校长刘光烨、张淑华,高密市副市长魏征,学校及高密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高密市知名书画家、作家及艺术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副校长陈克正主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马连湘、魏征一同为美术馆揭牌开馆。陈克正宣布“仰曜俯章,贲华递发”迎国庆68周年暨高密校区美术馆开馆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正式开幕。校区艺术系主任吕建国引导各位来宾现场参观了美术馆的展览作品。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在校区第二会议室听取了美术馆建设情况汇报。

高密校区美术馆位于校区图书馆内,使用面积达700平米,展线长度200余米。美术馆室内具有鲜明的现代简约风格的特点,全封闭的空间设计,是省内一流的美术馆。高密校区美术馆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校区书画艺术氛围、搭建了高层次文化交流平台,可以把真正美的艺术作品传递给广大师生,也是传播艺术知识的公益性教育基地。

此次美术馆揭牌开幕展,包含了艺术学院教师绘画作品、艺术学院优秀学生作品和高密校区艺术作品。教师绘画作品中凝聚了艺术学院艺术家们的油画、国画、雕塑作品等。艺术学院优秀学生作品包括毕业生、研究生及本科生的40余件艺术作品。高密校区艺术作品包括丝网印刷作品20余件,木质创意作品100余件,装饰画作品40余件。此次展览由高密校区和艺术学院主办,艺术系承办,展出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0日。

9月15日下午, "青岛科技大学真人图书馆"揭牌开馆仪式在高密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举行。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高密市副市长魏征、校领导李庆领、刘光烨、张淑华,学校和高密市相关部门领导、特邀嘉宾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克正主持。中国青年网、高密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马连湘和魏征共同为“真人图书馆”揭牌。真人图书馆正式开馆后,也标志着高密校区开启了以人为本的、多功能综合性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新模式。当日,马连湘、魏征等在会议室听取了由校区分党委常务副书记官杰作的“真人图书馆”建设情况汇报。校区图书馆馆长吴汉勇带领来宾们参观了“真人图书馆”的各个功能区、了解了目前真人图书的编制情况和前期试运行的情况。

青岛科技大学真人图书馆是在借鉴了国内外真人图书馆建设与运行的经验基础上,结合校区需求,本着理念新锐,以人为本,思想引领,经验分享,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原则进行了论证、规划与建设。她的建成启用,是高密校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全面贯彻2016年12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全员育人模式,精心打造全程全方位育人平台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有助于立德树人的目标落地落实落细,同时也是校区培育构建文化育人长效机制,进行"五有"科大校园文化精品建设的有益尝试。校区分党委在校区图书馆前期对真人图书馆研究的基础上,于2017年上半年全面推动真人图书馆建设,期间试运行十场,受到师生广泛关注和好评。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顾名思义就是"以人为书",借书实际上借的是人,读书就是与所借的人坐下来面对面交谈,读到的内容就是人的思想和智力资源。真人图书馆旨在通过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交流,活跃思想、增强智慧,消除隔阂、走向和谐,是图书馆界更新观念、提升服务的大胆而有意义的尝试。

上一条:【基层特色】“要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纪实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