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
作者:组织部 宣传部  审核: 来源: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0月15日

10月1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华致欢迎词,学校机关部门党支部书记、获评2016年度“两优一先”称号的代表等70名学员参加专题培训。井冈山大学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忠主持开班仪式。

张元利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成熟、走向胜利。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激励了无数英雄的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学校依托井冈山大学在井冈山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遇,也是极大的光荣。

张元利对培训班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井冈山是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在井冈山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按照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认真学习我党历史上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以及孕育出的井冈山精神,从而从根本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认真思考、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部分党支部书记的本领恐慌不同程度存在,党支部书记,特别是部分新任党支部书记,在接受党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的同时,还要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领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学习怎样组织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尽快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三是要遵守纪律、服从指挥,维护好青科大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力戒“四风”反弹;要释放正确的舆情表达,确保各方面的安全,高高兴兴而来,安全学成而归;要展示出青科大的良好形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上,李晓华对青岛科技大学到井冈山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井冈山大学的基本情况。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听取了李忠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李忠通过介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和井冈山斗争史,阐明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凝练了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从而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及其时代价值。

上一条: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专项建设资金200万元

下一条:华东片区六省两市碳市场能力建设会议在青科大举行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