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软控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
作者:机电学院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机电学院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11月7日,软控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联合建立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青岛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翔,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谭建荣,胶州市科技和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道峰,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软控董事长袁仲雪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吕万翔表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既是青岛软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的一件喜事,也是青岛科技大学的一件盛事。希望在聚集高层人才、科技合作交流、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院士工作站可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相信在谭建荣院士及其团队的支持下,软控在智能化领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必将迈上新台阶,青岛科技大学会为院士工作站创设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共同促进橡胶行业智能化大发展。

据悉,谭建荣院士工作站主要是围绕橡胶产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设计等领域展开工作,探索最新技术(虚拟样机、虚拟现实)在产品设计研发中的应用。众所周知,橡胶装备复杂度高、价值昂贵、生命周期长、生产工艺复杂。随着轮胎企业的技术改进和产能扩大,客户提出的定制化程度和产品可靠性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就迫使轮胎装备制造业改变以往的经营策略和研发方式。虚拟样机技术就是当前设计制造领域的一项新技术,它基于产品计算机仿真模型进行数字化设计,综合了先进的建模技术、多领域仿真技术、信息管理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多方面技术,从系统层面来分析解决产品整体性能及相关问题。虚拟样机技术能够为企业实现“无图纸设计”,缩短企业研发周期,降低设计成本。

上一条:台湾中原大学客人访问青科大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李庆领率团访问美国和加拿大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