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边华东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1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兴云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校领导王文哲、韦殿华、姚锋、李勇、吕万翔出席报告会,学校中层干部,机关部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

刘兴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组织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报告会上,刘兴云以“今夕是何年?心中何所念?眼往何处看?双脚如何赶?身板何以健?”五个问题为导向,从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党的历史使命和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性目标、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部署、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阐释,使大家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刘兴云还就加快“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以新的方位审视学校发展。要坚持对标定位、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全面审视我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科学布局学科专业,强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职能,为实现教育强国梦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二是以新的使命谋划学校发展。当前,要结合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坚守我们办学的初心,紧紧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为谁办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两个根本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改善办学环境条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五有”高水平大学。三是以新的理论指导学校发展。我们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到学校而言,要有我们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办好科大,明确目标方向是前提;办好科大,党的建设工作是基础;办好科大,人才培养质量是根本;办好科大,人才队伍建设是支撑;办好科大,党员干部带头是关键;办好科大,师生凝心聚力是保障。四是以新的姿态推进学校发展。作为党员干部,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实干精神和奋斗姿态全面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学校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作为青年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张元利指出,要扎扎实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为广大师生进行宣讲。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做好动员、组织、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实现全校师生员工全覆盖,努力提升宣讲活动的实效性。同时,要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联系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宣讲学校“六个到位”抓党建、“六个育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宣讲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不断强化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五有”高水平大学,为实现教育强国梦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情况督查汇报会

下一条:青岛民营经济研究院落户青科大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