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1月27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海外泰山学者董立峰教授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验收会在大公岛酒店中心会议室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海尔集团、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7位专家,青岛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处、材料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会上,陈克正代表学校对项目验收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和政产学研融合方面的特色。他指出,青科大是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山东省属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学校逐步形成了四方、崂山、黄岛、高密、济南等“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等三个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并入选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行列。学校坚持走政产学研融合之路,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已经达到了7家,由此催生的“青科大模式”广受社会赞誉。当前,学校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陈克正强调,此次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验收,是对该项目完成情况的综合检阅和集中考评,对于项目总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行专家验收作为项目合格评估的关键环节,旨在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巩固项目研究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本身多提宝贵意见,也衷心欢迎大家对青科大发展建设多提建议。

董立峰代表课题组就“石墨烯量子点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的联合开发”国际合作实施完成情况及取得成果,向各位专家评委作了汇报。项目验收采用会议答辩验收方式进行,包括项目完成情况汇报、验收专家提问、支撑资料查阅、验收意见形成等环节。验收专家在任务合同确定的目标、任务、内容及相关考核指标基础上,重点评价了项目实施取得的科学技术突破,合作成果、知识产权的获取、分享和保护,国际合作对项目实施所起的作用,以及对国家现代化建设、国家外交工作的支撑与服务情况。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计划目标和任务已按考核目标要求完成,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该项目主要解决了石墨烯基量子点高效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技术问题。采用美国密苏里州大学特有的脉冲激光沉积技术,实现了石墨烯基量子点的可控制备,利用美国国家电镜中心的高分辨电子显微镜三维立体成像技术对石墨烯基量子点进行了结构表征,通过多种元素掺杂、表面化学修饰和量子点负载等手段,实现了石墨烯基材料的电性能调控,提高了其光电转换效率,获得了低成本、高性能的石墨烯基量子点太阳能电池。

上一条: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获评“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

下一条: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