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郑德华  审核: 来源: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12月12日上午,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青岛召开。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张元利、副校长刘光烨出席会议,分别会见了与会专家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青岛市科技局基础科研处处长张宁、市北区副区长童煜、青岛市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冯守华院士、副主任赵东元院士、副主任田禾院士、委员宋湛谦院士、李玉良院士、韩布兴院士、彭孝军院士、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吴鑫华院士以及生态化工领域相关科研人员等出席会议。

马连湘在会上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马连湘指出,生态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及绿色化学与化工高峰论坛的召开,是学校高起点、高标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大举措。马连湘总结时说,诚挚地感谢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意高、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心系重点实验室建设,关心重点实验室发展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并予以政策、资金、人员、场地等的大力支持。根据建议实验室应认真规划和整改,落实好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重点实验室快速健康发展。

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再峰向大会作了全面工作报告。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工作进展、实验室硬件建设、人才引进培养与学术交流、实验室的组织架构与管理机制、实验室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会上,四个研究方向的学科带头人分别就各自方向的研究进展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青岛科技大学生态化工国家重点是实验室培育基地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一致认为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做出了成绩。学术委员会还就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发展也提出了系列建设性的建议,强调研究方向需进一步凝练,更加突出特色,挖掘几个研究方向之间的关联,形成强大合力,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充分发挥国家级创新平台的作用。

学术委员会委员(15人):

冯守华,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

赵东元,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

田禾,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

宋湛谦,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玉良,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院士

韩布兴,中科院化学所,中国科学院院士

彭孝军,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

胡文平,天津大学,国家杰青

张跃,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杰青

徐春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家杰青

魏飞,清华大学,国家杰青

张锦,北京大学,国家杰青

王丹,中科院过程所,国家杰青

张锁江,中科院过程所,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志波,青岛科技大学,国家杰青

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1人):

吴鑫华,莫纳什(MONASH)大学,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青科大36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