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田建国教授专场报告会举行
作者:陈兵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7年12月15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12日,学校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建国教授为学校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副校长陈克正主持报告会。

田建国在给全体政工干部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报告,他首先强调了“学懂、弄通、落实”十九大内容和精神的重要性,然后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等方面宣讲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他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他还从认识立德树人的教育背景;把握立德树人的理想核心,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取向,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几个方面剖析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挑战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报告既有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也有田建国教授自己多年来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体会理解。

田建国在给学生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优秀大学生”的报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当代大学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并对与会学生党员提出九个要求,即要做有理想信念、有核心价值、有社会责任、有人文素质、有团队精神、有磨难挫折、有感恩之心、有创新能力、有民族精神的大学生。

陈克正指出,进入新时代,按照新方略,根据新部署,学校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青年学生要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实际中去。广大教师要做好表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实际,勇于担当,勤于实践,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助理、学生党员,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青科大获三家企业捐赠

下一条:《光明日报》重点报道青科大特色发展、绿色发展道路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