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纪委  审核: 来源:纪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01月15日

1月12日下午,学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景瑞出席了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丛海燕主持。

姚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次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即“六个坚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和已转化的社会主要矛盾出发,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内容,以实际行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姚锋对学习这次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校进行“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入思考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维护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三是注重素养提升,全面履职尽责。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健康向上的情趣,做到五个“过硬”,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张景瑞从充分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认真履行监督主责、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四个方面对纪委2017年工作进行了了全面总结。

上一条: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