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学生处  审核: 来源:学生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1月22日

1月19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领导王文哲、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大会。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高密校区、中德校区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

马连湘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并向扎实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团干部、班主任以及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全体同志表达了敬意和问候。随后,马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不忘教育初心,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地位。学生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统领、灵魂和关键。学生工作队伍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规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提供灵魂引导、成长助力和生活关怀。二是传承科大家风,持续厚植学生工作的良好传统。学生工作队伍作为全校干部队伍的组成部分和重要来源,要发扬学校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发挥新媒体优势,努力提高学生工作时代感和吸引力;按照“五好干部”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三是增强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学生工作的根本任务。新时代学生工作要明确目标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生做有理想的时代新人;要服务育人目标,与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有机融合,引领学生做有本领的时代新人;要突出以德为先,把培养学生道德情操和品质修养贯穿工作全过程,引领学生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最后,他希望学生工作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在学校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历史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壮丽篇章。

张元利公布了2017年度学生工作奖项获奖名单,并号召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全体在校生认真学习和领会本次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克正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队伍建设、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学生工作,并对今后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二是凝练特色,开拓创新,不断创建学校学团工作新品牌;三是强化学风,注重培养,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四是强化责任,认清形势,全力以赴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大会表彰了获得各项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化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环境学院、高分子学院、传播学院、经管学院、艺术学院、中德学院获得“2017年度学生工作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化学院、化工学院、机电学院获得“2017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高分子学院、化工学院、化学院、环境学院、机电学院获得“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会上还对学生工作进步奖、学风建设单项奖、宿舍建设单项奖、科技文体活动单项奖、学生工作满意度单项奖、毕业生就业工作单项奖、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奖、毕业生就业工作单项奖、毕业生就业进步奖、毕业生就业工作达标奖等单项奖进行了表彰,并对优秀辅导员、第二届十佳班主任、优秀兼职辅导员、第一届“青科好班长”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机电学院院长何燕、环境学院院长匡少平、经管学院辅导员王辰、高分子学院教师赵菲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大会首次通过“学子之家”公众号进行了直播。

上一条:青科大上海校友会“申城·成长”论坛举行

下一条:省侨办副主任孙传尚一行来校走访慰问归侨侨眷代表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