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步德胜  审核: 来源:党办 组织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1月24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24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学校领导马连湘、张元利、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走访群众、问卷调查、个别谈心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收集各类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

会上,马连湘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具体表现,针对这些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马连湘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会场气氛严肃活泼。大家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诚恳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做好后续整改。

马连湘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马连湘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在表态时指出,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大学;三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四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督导组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马连湘强调,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聚焦问题、细化研究、建立台账,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加快实施“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老领导迎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青科大13项本科教学成果荣获第八届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