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就建设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合作
作者:机电学院  审核: 来源:机电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2月12日

2月1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就“智能制造学院”发展与合作交流洽谈会在高密校区图书馆楼91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元利,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高密市副市长魏征出席会议。副校长兼高密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克正主持会议。

张元利代表学校对单忠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单忠德一行参加智能制造学院发展座谈会表示感谢,希望智能制造学院结合国家的重大需求,抓住发展机遇,实现智能制造人才及专业建设的快速发展,希望与机械研究总院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座谈会上,张元利代表学校和智能制造学院,为单忠德颁发了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和智能制造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聘书。

陈克正对单忠德一行再次来高密校区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青岛科技大学智能制造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实现智能制造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在高密校区的建设。

魏征代表高密市委市政府,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许,并表示高密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提供尽可能的支持。

单忠德首先简要介绍了团队人员的基本情况和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近年来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增材制造和绿色铸造方面的研究情况和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情况。他结合自身课题情况,为机电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老师作了智能制造技术发展前沿报告。他指出,智能制造学院的办学思路清晰,前沿方向把握准确,人才队伍实力雄厚,智能制造学院应结合青岛科技大学的优势学科,将智能制造与化工、材料成形等优势学科进行结合,一定会出大成果。他表示,2018年双方将重点从增材制造、数字化制造、无模铸造等方面进行实验室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和重大项目合作,形成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机电工程学院暨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何燕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的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表示智能制造学院将以机电学院为依托,联合高密校区共同建设,将会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的大力支持下,做好专业规划,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

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机械总院先进成形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3D打印暨创新服务平台相关专家等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校领导除夕日走访慰问寒假值班人员共度新春佳节

下一条:青科大与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