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会
作者:步德胜、卞克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3月28日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4008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会。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会议。

马连湘结合个人思考,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主线、统领、根基、着力点、总布局和目标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并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忠诚老实。

二要时刻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党总支书记既是党委部署的贯彻者、落实者,又是本单位发展的谋划者、组织者,要从学校和个人两个层面,自觉把自己、把思想、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有站位、有担当、有眼界、有格局、有定力、有情怀。

四要夯实基层党组织这个“事业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组织生活制度为基础,提高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要让党风廉政建设成为“新常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深化标本兼治,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带动全校上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越来越严。

六要把落实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总支书记当好学院(部门)党建第一责任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

张元利指出,马连湘书记的讲话结合理论分析、工作目标和个人生活体验、人生感悟,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指明了基本路径和前进方向。各总支、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根据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按照“六个到位”抓党建、“六个育人”抓思政的要求,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努力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分别就2018年度纪检、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行了具体安排。各总支书记以及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纪委全委(扩大)会召开

下一条:青科大新增7个学位授权点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