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文/边华东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5月3日,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召开,校领导马连湘、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陈克正、李勇、吕万翔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元利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他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认识。从国际国内形势看,全面从严治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锻造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是驾驭国内外形势的客观需要,是我们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高等教育系统看,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内涵发展的根本保障,必须下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能够确保回答好办大学和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能够确保维护好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从学校实际情况看,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必须常抓不懈。全面从严治党能够加快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落实。“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

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着眼于一个较长时期对党的建设进行的宏观整体安排,是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创新发展。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强化教育抓预防,构筑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协同推进“三项教育”,努力在学什么、怎么学和如何践行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入学习《党章》和《宪法》,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履职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二要强化监督严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章立制,牢牢扎紧制度笼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持续纠正“四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三要强化责任促落实,扛稳抓牢做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勇于自我革命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三是聚焦发展、勇于担当,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快学校发展的支撑和保证,加快学校发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托和归宿,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一要围绕发展抓党建,让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抓好干部队伍,主动服务师生,实现凝心聚力。二要抓好党建促发展,让全面从严治党见到实效,坚定办学方向,汇集人才资源,营造干事氛围。三要党建与发展协同,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张元利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总支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做到切实入脑入心、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师生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各总支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结合单位实际安排部署好本总支、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的贯彻落实。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增强政治担当,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加快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纪委领导在省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

会上,安排部署了《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工作。会议最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组织师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下一条:青科大启动中国橡胶博物馆筹建工作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