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乐天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材料学院  审核: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04日

7月3日上午, 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乐天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院长雷清泉院士参加了会见,副校长吕万翔主持专题报告会。

马连湘对滕乐天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对青岛科技大学电工材料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产学研发展特色。他指出,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全球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设备开发的高端研发机构,科研实力雄厚,欢迎研究院加强与青岛科技大学以及与雷清泉院士的合作。

滕乐天介绍了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概况,并提出将来重点围绕特高压、智能电网、先进电工材料等领域,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技术合作研究。

雷清泉院士作了“电力发展中的关键材料”专题报告,介绍了围绕解决“卡脖子”问题目前率领团队开展的前沿研究工作情况以及对未来电缆结构及材料的构想。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科技部副主任孙雯作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科技创新情况”专题报告,介绍了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研发设施和技术研发能力,并就研究院科技需求作了重点推介。双方就下一步的科技合作展开了充分讨论,滕乐天邀请学校领导以及雷清泉院士率团队访问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商讨加强进一步实质性基础研究和科技合作事宜。

先进电工材料研究院、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专题讨论会议。

上一条:青科大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著名军事专家尹卓来校作报告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