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淑华率团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作者:国际处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07月18日

7月8日至15日,副校长张淑华应邀率团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取得丰硕成果,夯实了青岛科技大学同该地区知名高校的合作基础,开启了双方实质性合作新局面。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西悉尼大学,受到该校副校长Yi-chen Lan教授、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Kenny Wang和国际处负责人的热烈欢迎。青科大代表团的此次访问是对今年3月份西悉尼大学校长Barney Glover教授、副校长Yi-chen Lan教授等一行4人来校访问的回访。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学校最新情况,总结了3月份以来,两校在推进具体项目合作方面的进展。张淑华代表学校与Yi-chen Lan共同签署了英语翻译和口译专业的课程对接协议,该协议共涵盖本科和硕士层次5个交流项目的课程对接方案。随后,双方就该项目的实施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希望以本项目为切入点,深化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不断开拓和创新合作模式。代表团还参观了西悉尼大学多个校区和教学科研设施。

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开启了两校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就开展师生交流及学术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探索了两校在市场营销和财务管理专业深入合作的可能。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作为中国教育部认可推荐的高等教育机构,以商科见长,旨在培养在国际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与公共关系领域内的专业人才精英。

结束了澳大利亚的行程后,代表团前往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大学达尼丁校区和奥塔哥中心地区校区访问。在达尼丁校区,奥塔哥理工大学用隆重的毛利欢迎仪式迎接代表团的来访。张淑华和奥塔哥理工大学副校长Marc Doesburg共同签署了两校本科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合作协议。张淑华对推进该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详细介绍了学校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签订《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青岛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的情况以及对推动两校合作带来的优势。随后,代表团分别参观了奥塔哥理工大学达尼丁校区和奥塔哥中心地区校区的教学科研设施,并与学校在奥塔哥理工大学留学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2015年学校与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UNITEC)签署《中国青岛科技大学与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书》《中国青岛科技大学与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UNITEC)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专业学分互认补充协议》。代表团此次访问,旨在落实两校合作细节,双方就两校开展本科和研究生层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合作进行了详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合作协议将在进一步完善后签署,两校实质性合作项目即将落地。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