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牢记使命初心,全面从严治党”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
作者:李鲲鹏  审核: 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1月10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牢记使命初心,全面从严治党”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顺利结业。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李勇、吕万翔,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顾兴良出席结业仪式。吕万翔主持结业仪式。

韦殿华在结业仪式总结讲话中指出,经过三天的培训,大家认真听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相互交流,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学习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大家一要学有思悟,进一步深化培训效果。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大兴学习之风。要把在培训班的所学所思所想所获,在本单位有关会议上进行介绍,实现一人学习,多人受益。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作用。二要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干部,勇于担当,就要坚决做到工作不推诿,是自己的工作任务当仁不让;勇于担当,就是要讲实干,千方百计把任务完成好,既要做成也要做优。只有勇于担当,才能敢于直面问题、不畏困难,才能把问题分析透、把办法想周全;只有勇于担当,才能形成工作合力,我们学校才会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学校在年初发布了《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列出了全校90项重点工作任务,每项工作任务都明确了责任部门。工作任务完成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到学校年度目标能否实现。目前,已经进入11月份,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有些工作还需要继续推进。回到工作岗位后,大家要各司其职,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业绩,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班长王江忠代表全体学员交流学习情况。与会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根据培训计划,此次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以“牢记使命初心,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自11月8日至10日进行了三天的培训,培训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主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体验教学、个人自学和专题讲座等。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干部学院张冲老师主讲的《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和开封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武占英讲授的《学习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等两个专题讲座,观看了《我眼中的焦裕禄》和《焦裕禄》两部专题片,详细了解了焦裕禄同志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时期的先进事迹。

学员们先后前往兰考县展览馆、焦桐广场、东坝头黄河、张庄、四面红旗展览馆、中州民族乐器厂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大家认真观看纪念馆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重温焦裕禄同志“除三害”的英勇感人故事,学习领悟焦裕禄带领百姓除“三害”“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以及“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是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在焦裕禄纪念园,学员们在焦裕禄同志墓前举行了庄严的瞻仰仪式,缅怀党和人民的模范榜样,表达对焦裕禄同志深深的崇敬和爱戴之情。全体学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全体学员齐颂由习近平总书记填词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全体学员分成四组,在劳动体验基地现场体验了兰考人民防治“风沙”“盐碱”“内涝”三害的有效方法,齐力推独轮车、挑扁担运土壤、搬淤泥,通过“翻淤压沙”“贴膏药”等劳动体验,深入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充分感受焦裕禄书记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时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更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全体学员还先后前往开封府和包公祠,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

上一条:【建功立业新时代】真正以学生为中心——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侧记

下一条:【解放思想大讨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