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科技成果淄博路演评审大赛举行
作者:合作发展处  审核: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李鲲鹏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1月25日,主题为“聚焦动能转换 校城融合发展”的青岛科技大学科技成果淄博路演评审大赛在淄博市举行。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守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为院士专家工作室揭牌;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省科技厅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百东及各区县负责领导、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马连湘在致辞中表示,淄博是全国首批产业转型试点示范区,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科布局和学科优势,与淄博市的产业结构高度契合,在化工、环保、安全等多个行业的合作进一步加速。此次大赛,是青岛科技大学首次以大规模路演比赛的形式,展示科技成果。通过优中选优,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校城融合步伐,助力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升级,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促发展。

周连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淄博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出“人才新政23条”,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规划建设大学城、科学城、创新谷“两城一谷”,突出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集中打造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将为深化淄博市与青岛科技大学的产学研协作,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衷心希望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学者到淄博进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帮助我们开阔创新视野、提升创新境界、提高创新能力,指导淄博企业上新创新、转型升级。淄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搞好各项服务,创造最优环境,推进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活动由青岛科技大学与淄博市政府联合主办,青科大合作发展处、淄博市科技局承办,立足于青岛科技大学在化工安全、绿色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科研优势和学科特色,围绕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及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优中选优筛选出近30个科技成果进行路演比赛,同时在淄博市设立青岛科技大学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开创了“高校+政府+技术市场”的崭新科技服务模式,促进了产业链与学科链的紧密结合。

经过激烈角逐,军民两用高效热屏蔽节能涂层材料的研究与产业化等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青科大清洁化工生产与过程强化创新平台等六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淄博市绿色发展与生态环境技术研究中心等五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活动中,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淄博分中心、冯守华院士工作室、侯保荣院士工作室揭牌。新华制药与青科大计算机化工研究所教授杨霞“布洛芬钠盐合成连续化成套技术开发”技术合同等四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本次大赛评委由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技术专家以及中科院创投公司的财务专家、金融专家,淄博市政府相关专家组成。现场有200余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青科大在山东省“百所高校进淄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下一条:青科大获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三等奖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