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泰国民武里科技学院校长一行访问青科大
作者:吴琼  审核: 来源:泰中国际橡胶学院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2月13日至16日,泰国民武里科技学院校长Mr.Taweesak Kewthong率领代表团一行9人来访青岛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跨境教育项目交流。

12月14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国际处和泰中国际橡胶学院负责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李庆领对民武里科技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Taweesak Kewthong校长的上任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表示,中、泰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后,中、泰两国在经贸、旅游和文化方面的交往日益密切,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成果日益显著。青岛科技大学将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发挥橡胶专业资源优势,坚持产学研融合,不断完善对外交流与合作机制,全力为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奖学金,致力于培养橡胶行业国际化专门人才。两校自2017年签署工程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跨境教育合作协议以来,在办学模式、专业设置和招生宣传等方面不断强化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我校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已做好迎接首届学生入校的充分准备。希望两校坚持开放合作理念,合力打造跨境教育示范性合作项目,促进共同发展与互利共赢。

Taweesak Kewthong对青岛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民武里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来访的代表团成员。其中特别介绍机电部部长兼泰国机电协会主席Mr.Somnuk Dumnui,在其大力主导与学院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两校跨境教育合作的首批学生招收工作,同时在其推广与号召下,泰国另有6所职业院校将与青岛科技大学泰中国际橡胶学院进行跨境教育合作,目前具体工作正在对接中。两校跨境教育合作项目首届新生,将于2019年3月到青岛科技大学进行专业课学习。Taweesak Kewthong表示,两校的跨境教育合作获得了泰国教育部的特别关注与支持,民武里科技学院将大力支持两校的跨境教育项目合作,以开拓民武里科技学院国际化办学视野,提升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会后,双方负责人就新生注册、入学手续办理、留学费用、学分互认、课程设置、教学大纲、住宿安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协商确定,并就学生实习实践环节及学生就业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电工实验教学中心、橡胶谷集团和软控智能工厂体验中心。

上一条: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设计大赛研讨会在青科大召开

下一条:《光明日报》发表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署名文章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