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新环境应有新境界更要新服务重在新担当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  审核: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室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伴随全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号角,学校综合服务楼正式启用了,这是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建设进程中一件大事和喜事。

综合服务楼,因其独特的“科大风格”,为校园新增了一座地标建筑、一道靓丽风景、一份文化标识,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的“精气神”。置身新环境,固然有好心情好景色,更重要的是要有新境界新服务新担当,以彰显学校“综合服务”之大格局大情怀大视野。

第一,新环境呼唤新境界,全面落实科大家风文化基因。“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综合服务楼的建筑风格,旗帜鲜明地传承了科大“家风”,理直气壮地展现了科大“风骨”, “团结自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科大精神、“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理念目标以及严谨务实的校风教风学风等科大“基因”淋漓尽致的绽放在综合服务楼的“内涵气质与外延形象”中,这充分宣示了科大人的初心和使命。置身这个新环境,各部门、全体同志就要深刻学习理解传承实践科大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境界修为。这个境界要立足于爱惜新环境的一草一木、一桌一凳、一门一锁,进一步做到“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实要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新环境激发新服务,全面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是构建现代大学内部治理体系的核心要义。综合服务楼,顾名思义,其核心职能在于高效高质服务广大师生,这是学校设计建设启用综合服务楼的逻辑起点和价值所归。“一次办好”是理念更是实践、是目标更是过程,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要求把“一次办好”作为服务师生提质增效、创新学校内部治理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置身这个新环境,各部门、全体同志要主动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姿态、转心态,在服务态度、服务形象、服务方式、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上求突破勇作为,牢固树立“大服务”理念,以“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机关服务建设月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放管服”改革和的质量和水平,增强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思维,坚决避免“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现象,带着温度热度开展工作,从小事身边事做起,让师生真真切切感受到新环境新姿态新服务,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倾情服务中汇聚起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势能和奋斗豪情。

第三,新环境昭示新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在临近年底工作任务全面收紧全面收官的紧张节奏中,各部门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时间上能快尽快、设施上能用尽用、空间上能紧尽紧”要求,利用周末加班加点、三天时间内完成了所有搬迁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置身这个新环境,各部门、全体同志要深刻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世界面临“新变局”、中国进入“新时代”、山东培育“新动能”、教育迎来“新阶段”这“四重现状”,聚焦“双一流”建设机遇、“一流专业”建设机遇、“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综合实验区”建设机遇这“四个机遇”,聚焦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特色发展这“五大路径”,切实增强办学治教育人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增强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后半程”任务目标,久久为功、锲而不舍,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再跑出一个好成绩。

新环境新境界新服务新担当。我们热切期待,全校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抓实、内涵再充盈、事业再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谱写“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上一条:校领导讲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课

下一条:青科大获评2018年度山东高校最佳社会声誉和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称号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