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寒假前全校中层干部会议
作者:刘晓  审核: 来源:校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1月19日

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寒假前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党政工作。他指出,2018年,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年度90项重点任务,爱岗敬业,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学校全面建设继续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他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动力与创新能力、学生教育与服务管理、学校治理与保障体系、基本建设与内外部环境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寒假有关工作。

马连湘指出,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更加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连湘在总结肯定2018年全校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就学校2019年工作谈了思考。他强调,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建国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推进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全力冲刺之年。他要求大家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客观深入地思考2019年的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扎实开展年度主题教育和纪念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积极做好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目标任务,继续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力争在全力冲刺、纵深发展上取得新的理论和制度成果,形成更加务实有效的落实举措。

三是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教育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力;牢固树立质量为先的导向,着力在教育理念、育人模式、评价方式上加快转变。

四是不断加强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要谋划好高端人才引育,加强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要坚定政治立场,忠于教育事业,不断提高教学科研专业素养和能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挑大梁、担重任。

五是全力打造一流优势学科。要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和专业对接产业工作,助力“双一流”建设;发挥好三个学部优势,培育新的一流学科增长点;紧密对接山东大科学计划,催生有重大创新的基础理论成果和有重大应用前景的科学技术成果。

六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要着力打造橡胶行业创新引领聚集区,不断辐射周边建立创新载体联盟,积极构建高校技术创新体系,持续推动中德合作办学再出发,以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作出青科大贡献。

同时,要积极整合办学资源,促进开源节流,加快推进学校基本建设,积极做好70周年校庆筹备,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快速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

张元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各单位组织好会议精神传达,结合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和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假期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学校召开提升服务青岛贡献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人才座谈会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