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获批127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作者:王莉莉 曹新明  审核: 来源:教务处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3月13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9〕12号),公布了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青岛科技大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申报工作再获重大突破,共有12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格,其中,新工科建设项目14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37项,师资培训项目33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35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8项,协作企业包括华为、腾讯、360、浪潮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项目类型进一步丰富,获批项目数量较2018年第一批增长一倍,位居全省高校第二名。

教育部开展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政产学研协同育人,不断创新校企合作育人的模式与路径,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对于本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激励措施,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效果显著。

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和学校产学合作育人工作部署,进一步鼓励教师积极改革教育教学模式,将实践和创新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和研究质量,引导教师将项目成果应用于本科实际教学,助推一流本科教学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上一条:青科大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再添新伙伴

下一条:服务青岛贡献度调研组来校调研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