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
作者:国际处 图/李粟  审核: 来源:国际处  编辑:臧传永 陈永弢 点击:[]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3月18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201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副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李庆领主持会议。

马连湘强调,开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策略,必须长期坚持下去。正是因为勇于担当、勤于探索,抓住了国际化教育先机,我校才能率先走在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前列。中德科技学院办学十余年,活力四射,为服务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国家战略、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成立两年多,生机盎然,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实施跨境教育战略、丰富国际化人才培养内涵展现了青科大担当。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谋划的先手,规划的超前,思考的全面,发展的眼光。我们必须坚持以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以创新发展、服务先行为根本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困难,真抓实干,同心协力,丰富内涵,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蓬勃发展,谱写国际化教育新篇章。

李庆领在总结时指出,推进国际化教育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我们应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直面困难、齐心协力,勇为“冲锋陷阵”的尖刀班,消灭阻挡我们前进的“碉堡”,取得“攻坚突破”的最终胜利。我们要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学校建设、服务人才培养的根本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同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提升中国的教育影响力”的指示精神,开启新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征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汇报了推进中德工业大学建设情况。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副院长郭磊汇报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进展。

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国际化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青科大获批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下一条:党委书记、校长马连湘听取攻坚突破任务专项汇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