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李鲁军来校作廉政宣讲报告
作者:纪委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纪委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05日

为把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廉政文化建设月”的工作安排,6月5日上午,山东省直廉政教育宣讲报告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举行。省直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山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鲁军作报告。校领导马连湘、李庆领、张淑华、韦殿华、姚锋、李勇出席报告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主持报告会。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讲解。报告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入解析了新时代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同时,结合山东近年来的一些案例,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站位、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权力运行、廉政教育、领导干部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姚锋在报告会上就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党纪党规,深刻理解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进一步压实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狠抓落实。三、切实发挥“头雁作用”。结合学校“即知即改”“未巡先改”工作,坚持刀刃向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要严守各项纪律,不断增强规矩规则意识,规范程序,完善内控制度和机制,严格按规则和程序办事,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强化公示公开,制约权力运行;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校园政治生态,确保十大攻坚突破任务如期完成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青科大新时代教职工传习所揭牌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分管院长工作会议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