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2019年本专科招生计划9450人
作者:刘金鹏  审核: 来源:招办  编辑: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9450人,其中本科6950人,专科2500人。省外本科计划1938人,省内本科计划5012人,高密校区专科计划2000人,中德校区(黄岛)专科计划500人。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除北京市在本科二批次录取外,其他省(市、自治区)均在本科一批次或普通本科批(部分省份一批、二批次合并)招生。

(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有关省市正在审核,以各省考试院公布为准。)

本科招生新增4个专业

经教育部批准,青科大今年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增加了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动画(中英合作办学)。增加了一个专业方向,安全工程(应急管理方向)。

普通文理专业录取规则为“专业志愿清”

青科大2019年录取规则为“专业志愿清”。对于进档考生,按照“专业志愿清”方式进行录取,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即对符合要求的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同一专业志愿内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安排专业,无法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综合评价招生190人

青科大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山东省内夏季高考理科类生源,总计划数为190人,比去年增加60人。今年学校的普通理工招生专业为:化学、应用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橡胶工程方向)、材料物理、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德)、复合材料与工程(中德),新增加5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各个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均为10人。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下20分。6月16日,青岛科技大学将组织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目前实际确认考试人数570余人。

招收艺术类考生440人

青科大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绘画、动画、音乐表演专业招收艺术类文科考生,产品设计、动画还招收艺术类理科考生。今年新增环境设计(虚拟现实设计方向),增加动画(中英合作办学),都为文理兼收。音乐表演专业分声乐、钢琴和器乐三个专业方向招生,音乐表演(器乐方向)首次在甘肃省招生,2019年面向山东、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甘肃和新疆招生440人。录取原则分三类:

1.使用省统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以统考专业成绩为依据分配专业,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2.音乐类使用山东省内高校联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按照联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3.对于文理兼招的艺术类专业,该专业录取时根据录取原则按文、理科招生计划分别排序录取。

专升本、转专业都有机会

青科大自今年起在高密校区招收专升本学生,2019年专升本计划525人。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有学科特长且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青岛科技大学2019年全面实行“英才计划”“卓越计划”和优秀本专科生转专业学习制度。

学生资助、奖励措施

青科大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和特困补助并举,“绿色通道”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其中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奖学金、单项素质奖学金(包括思想品德奖、社会实践奖、文体优秀奖、学习进步奖、科技创新奖)和多项社会奖学金。助学金有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和多项社会助学金。

就业政策及就业状况

青科大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一体两翼三化”就业工作模式,不断突出“学科创业、国际化就业、立体化招聘”三个特色,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列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前茅,学校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祖国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上一条:2019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信息员聘任仪式举行

下一条:德国北威州青年公务员协会会长来访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