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欢迎光临青岛科技大学新闻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做客“科大讲坛”
作者:文/李鲲鹏 臧传永 图/陈永弢  审核: 来源:宣传部  编辑:臧传永 点击:[]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6月20日上午,中国奥运冠军第一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首金获得者许海峰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受聘为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并做客“科大讲坛”,受到青岛科技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校领导姚锋、李勇、吕万翔出席活动。副校长李勇主持聘任仪式和报告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为许海峰颁发聘书。

许海峰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攀奥林匹克高峰”为题,回顾了自己爱好射击、下乡插队、放弃稳定工作、转为职业运动员的经历。他重点介绍了参加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并获得中国首枚奥运金牌的详细过程和心得体会,讲述了个人参加历届大赛的获奖情况,以及转为教练之后指导队员获得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经验和收获。

许海峰寄语青年学子,要有理想,有目标,热爱本职,善于钻研,勤于学习,把握机遇,不断提升个人素养。要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需要服务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量力而行,尽力而行,在所从事的每个行业中实现梦想。

报告会后,现场观众与许海峰作了互动交流,许海峰为观众签名并合影留念。之后,许海峰到体育学院作了工作指导。

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财经日报、中国教育在线、新浪网、大众网、青岛新闻网、信网等多家媒体来校采访报道。青岛新闻网对报告进行了网上直播。

据悉,“科大讲坛”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有首位获诺贝尔文学奖中国籍作家莫言,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其凤,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于赓哲等近百位名人大家登台交流,已成为青岛科技大学校园文化特色品牌和青科大校园内一道亮丽的学术人文风景线。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与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青科大学者研究成果首次入选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

关闭

0
新闻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大要闻
综合新闻
焦点图志

友情链接

崂山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四方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结路3698号 高密校区 -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济南校区 -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2015 青岛科技大学    管理员邮箱:master@qust.edu.cn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